球狐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些评论_(:з」∠)_喜欢和你们唠嗑儿,抽风式更新

【维赛】信徒之罪6:复明

红宝石从指尖滑落,掉到金币堆上,顺着坡滚进了旁边咕噜咕噜冒泡的岩浆里。

红宝石,不是出现在人类的戒指上,就是皇冠权杖上,早沾上了人类的铜臭味儿。

红珊瑚,那是珊瑚虫的遗骸,早就失了生命力,暗淡的红色,哪比得上?

世间哪还有东西比得上那双眼睛,红的透亮,带着憧憬与希望,因为主人年岁尚小,那一汪深情从不加以掩饰,就那么直勾勾地看着他,情到深处时,盈着泪水,水汪汪的,像是雨幕下映着朝阳的天,又像是他兴奋时脸颊上的红润,那么富有生命力,那么的干净,就连草尖上新结的露水都比不过。

却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蒙上了一层云翳,如果那天...他没有出门,那双眸子是不是还能满载着信任看向他?

“咳...咳...你到底想要些什么?”被打晕刚苏醒的巨龙咬牙切齿。

“我...在寻找做眼睛的好材料...”赛科尔背对着龙,也不怕他会背后给他来一下似的。

“呵,我这可没有治人的,强盗。”

“我看,你的鳞...可是不错。”

“你!”

“呵,逗着玩罢了,你那鳞,我送仇人都嫌味儿。”说完赛科尔一挥手消失了,留下巨龙在洞里发疯似的喷火。

地狱

“诶,你看悬赏了吗?”

“怎么了?”

“赛科尔怕不是跑人间待疯了,花了大价钱悬赏。”

“处女那个?”

“对对对,也不知道他要来干什么,他不是和那天使有一腿嘛。”

“这事儿我知道,据说有那些不长眼的,带他去看了个假的,当场就被撕碎吃了,连个骨头渣儿都没留下。”

“那么狠?饿疯了吧!”

“你说谁饿疯了?”赛科尔刚吃了个又诓了他的恶魔,嘴角还带着一点儿血沫,一双红眸阴恻恻地盯着两个还不成人形的杂碎。

“没什么,没什么,呵呵。”那个说他饿疯了的杂碎说完转身就想跑。被赛科尔一把抓住了脖子,“我倒没饿疯,气疯倒是真的,看你见多识广,我问你个问题。”

“您...说...”尖利的指甲深入脖子,恶魔已经无法正常的吐字。

“我在找一个东西,红色的,能够做眼睛的东西。”赛科尔笑了笑,舔去了唇边的血沫子。“说不出来?那就只能劳烦您填填我的肚子了。”恶魔连惨叫都没发出来,就被赛科尔囫囵吞下了肚子。

“赛...赛科尔大人...”

“怎么?怕我没吃饱么?”

“不不不,我听说...那个...”

“快说!”

“您有...您有...”恶魔看赛科尔渐渐狠戾的神情,一闭眼喊道,“您不是有个天使羽毛吗?那个我听过堕天使说,有,有用...”

啪嗒

恶魔慢慢睁开眼睛,那是一颗宝石,红色的,剔透漂亮,滚落在湿臭的黑泥里,而赛科尔早就不见了。

‘对啊,羽毛,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呢,那可是维鲁特的,世上还能有比它更干净的么?找到了!’赛科尔小心翼翼从床头的小立柜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盒子,透明的盒子散发出莹莹的光,温润明亮。赛科尔仿佛嗅到了多年前,独属于维鲁特的温暖味道,那时候他们每秒都待在一起,那股味道也就萦绕在他身边,他抽了抽鼻子,眼眶边一阵酸涩。

他还要找一个借口,一个名正言顺,让维鲁特复明的借口,甚至能改变维鲁特在塔帕兹的处境的借口。

转天早上,赛科尔欣喜地发现,这个借口,自己送上门来了。维鲁特的羽毛虽然发出的光并不刺眼,但在漆黑一片的教堂里,还是引人注目了。不少神职人员跑来询问路普神父是怎么回事。

令人信任的路普神父自然笑的温文尔雅,“昨夜,有幸与天使相见,他给了我这支羽毛,说父神不愿看维鲁特·克洛诺如此虔诚的信徒,遭受如此折磨。”

克洛诺府邸,维鲁特房间。

柔软的鸭绒被盖在小孩的腿上,赛科尔快步进来。他走时过于着急,一句解释都没留下。

“路普神父?”孩子的绷带已经拆了,软软的额发垂在眼前,那双无神的红眸望向赛科尔,又不确定的左右微微晃了晃头。

“怎么样了?还疼么?”赛科尔走到维鲁特床边坐下,将小盒子放在腿上。

维鲁特摇了摇头,“我以为,您也不要我了。”

“不会的,你可是父神最虔诚的信徒,我怎么会丢下你?”

‘毕竟我是你最虔诚的信徒了,维利。’

“待会儿可能会有点不舒服,不要用手去揉,过两天就又能看见了,好不好?”赛科尔用额头轻轻顶着维鲁特的额头,蓝发和银发相缠,又随着赛科尔的离开分离。

厚重的遮光窗帘已经被拉好,门也锁好了。赛科尔动动手指,羽毛便从水晶盒里飘了起来,向着维鲁特的眼睛飞去,小小的绒毛起起伏伏。

有些凉凉的,毛茸茸的东西敷在了眼睛上,慢慢变得温热,维鲁特还闻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像是塔帕兹的海,但又少了船工的汗味儿和船的燃料和船皮生锈的味道,嗯,好熟悉...是谁的味道呢...眼前的黑暗随着味道渐浓也逐渐散去,从柔白的光点变为一片白色,有一个长着翅膀的蓝发人背对着他,那是天使么?他看见一只修长白净的手,拍上了天使的肩膀,大大的翅膀轻轻颤了颤,蓝发的天使转过了头。

“难受么?”路普神父的声音传来。

眼前猛然一黑,他只看见了天使流畅而熟悉的下颌线条。

“不难受,挺舒服的。”维鲁特摇摇头。

“慢慢睁开眼睛。”

“好。”维鲁特睁开眼睛,房间昏暗,只点了一根蜡烛,眼前是路普神父,还是熟悉的人带着温暖的笑看着他,但有些不一样了,路普神父背后的墙上,印着他的影子,和一对多出来的巨大翅膀。

赛科尔看着维鲁特愣愣地看着他,抬起了手想揉一揉眼睛,赶忙抓住了。“怎么了?”

“啊?没事,眼睛有点痒痒。”维鲁特看着眼里满是关心的路普神父,心中了然。

蓝发,翅膀,这不就是他的路普神父吗?果然路普神父没骗我,神还是爱我的,他还愿意庇护我,送你到我身边来。

小小的维鲁特眨了眨他的红眼睛,送给了他的路普神父一个笑。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