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狐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些评论_(:з」∠)_喜欢和你们唠嗑儿,抽风式更新

一个医学生的梦

那一天,我看着我的老师在我面前被他倾心救治的病人的家属砍倒,那把明晃晃的菜刀崭新而锋利,切断了他的肌肉,神经,动脉,静脉,气管,然后被椎骨死死卡住。那人却像屠夫一般,一脚踩在老师的身上,把刀拔了出来,刀上的血溅到了我的脸上,它与之前的喷涌出的动脉血相比,冰冷的刺骨。屠夫拿着已经带着豁口的刀,向我走来。我是个医生,我是要救人的,我不能死在这里,但我动不起来,全身的神经像是坏死了一般,不听使唤。耳旁突然想起老师的喊声:“快跑!跑远后把白大褂脱掉吧!”

我醒了,我还是那个小小的,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我现在在学医,我以后是要救人的。我从上铺爬了下来,摸了摸挂在床位的白大褂,还是洁白的,没有丝毫脏污,也没有染上消毒水的味道,它还是温暖的,有着针织物所特有的柔软,我怎么舍得脱下它。我的右手享受着,左手垂在身旁,不自然地微颤,仿佛神经出现了问题。地上的瓷砖地有些微冷,刺激着我的脚,没有粘稠的温热,它是干净的,白的刺眼。让我想起了梦里老师的白大褂,最开始,也是白色的吧,神圣的,带着一位医生的梦想。在医生的身上慢慢浸透了消毒水刺鼻的味道和与死亡斗争后留下的印记。它明明还不到被封存在衣柜里的时候,却被老师的血泡透了,被扔在证物袋里。

我以后,会这样么?我没有老师优秀,没有老师那么努力,那么爱病人,我如果坚持不下去了,我以后会怎么样?我如果坚持下去了,以后又会怎么样?


期末考试前,杨文医生出了事。

期末考试后,快过年了,陶勇医生却出了事。

除了医生,和与医学专业有关的,还有一小部分人对医闹有反应,大部分人不知道是装聋作哑还是根本不知道,甚至还有一部分人我实在不想说。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