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狐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些评论_(:з」∠)_喜欢和你们唠嗑儿,抽风式更新

培养液中的艺术家

我从小生活在培养液中,每隔一段时间,外面穿着白色衣服的人就会放我出来,让我晒晒太阳,等身上干了以后,就会给我套上大大的衣服,领着我走到一架钢琴旁,让我学习弹钢琴。但我不想学钢琴呀,我想画画,我想看色彩跃动于我的笔尖,线条展现于纸上,我想画女人,想画男人。那一天,我问了我身旁的胖男人,他看起来很和蔼,总是笑眯眯的,但我总感觉有一些危险。

“我可以画画吗?”

“什么?”他不笑了,叫来了其他人。“试验品227号出现异常。”我听到了他们的喃喃细语。“她想画画,如果消除不了,就销毁吧。”

胖男人走掉了,鞋跟磕在冰冷的地板上,很清脆。

剩下的那些人抓住我的手臂给我推了一管药剂,接着他们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拖走了。冰凉的药剂进入我的静脉,随着每一次心跳布满全身,我很晕,感觉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

他们拎着我来到一扇铁门前,开门把我扔了进去。我摔在地上,头昏脑涨,看不清东西。耳边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我抬起头,朦胧间,我看到了“我”,准确来说“我”们。他们有的少了一条腿,有的没了胳膊,有的瞎了眼睛,唯一相同的,他们都保护着东西,有的是画画用的笔,有的是用来书写的钢笔,有的是小乐器。

不知在这里呆了多久,我被人带走了。

他们问我:“你是想要弹钢琴,还是想要画画啊?”

我颤抖着唇:“画...画。”虽然我不懂的很多,但我的心底告诉我,那是我的梦想,我不能够抛弃。

再一次醒来,我看到了那些被废弃的“我”们。他们不再是那间小黑屋里残破的样子了,他们穿着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衣服,在温暖的阳光下,在柔软的草地上,紧握着自己的梦想。

我拿起画笔,画下了他们,不管是怎样的他们,都能存在于我的纸上。没有人可以束缚我干什么了。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梦想,拥有自由创作的地方。

可能写的有些丧气。。。毕竟最近。。。心情不是很好。。。

评论

热度(6)